:::
高麒舜 - 學務處 | 2023-01-17 | 點閱數: 73

說明:

一、寒假及春節將至,請貴校利用學校網站、公布欄、 LED 跑馬燈及家庭聯絡簿等管道,或透過朝會、班會等集會場合,向師生及家長進行防火宣導,並請依「112 年寒假期間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(如附件 1)」加強提醒。 

二、請各校利用公佈欄、學校官網、臉書或 LED 跑馬燈協助配合宣導事項:

     (一)防範電氣火災記得五「不」一「沒有」用電不過載、電線不綑綁、插頭不污損、插頭不用不插、周圍不放可燃物,沒有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。

     (二)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瓦斯爐時 ,通風安全要注意。

     (三)住宅安裝住警器可及早偵知火災及發出警報聲響,提醒住戶儘早逃生,確保安全。

     (四)爆竹煙火危險多,小心使用免災禍春節期間購買爆竹煙火,應注意是否有合格認可標示及 12 歲以下兒童,施放爆竹煙火時應有大人陪同。

三、另請學校確實宣導「春節連假期間,離開辦公室、教室或科任教室前務必檢視所有電器設備是否妥善,不用設備務必拔掉插頭、切斷電源,確實做好自主檢查,以維安全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