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黃巧昀 - 營養午餐 | 2022-10-21 | 點閱數: 141

一、詳細午餐資訊請參閱「校園食材登陸平台」
https://fatraceschool.moe.gov.tw/frontend/

臺南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

http://lunch.tn.edu.tw/

二、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我國,「不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」、「不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」、「不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」、「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最高處 100 萬元罰鍰」、「跨境網購肉類產品可處 7 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 300 萬元以下罰金」

三、宣導廚餘減量及正確回收觀念:請「惜食減量,減少廚餘產出」、「生豬肉、內臟及其製品勿丟廚餘桶,請併入一般垃圾」、「熟廚餘瀝水後,再丟廚餘桶」之觀念,落實正確回收。

四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學校午餐供應相關注意事項:

1. 用餐環境維持清潔:每天一次用 1 : 100(500ppm)的稀釋漂白水消毒置放餐桶之桌面及學生用餐桌椅等。
2. 打菜人員:打菜前以肥皂洗手、戴上口罩後打餐。
3. 用餐注意:用餐前用肥皂洗手,未用餐前不得掀開飯菜箱蓋,打菜及用餐過程中請避免交談,有感冒症狀者請配戴口罩。